Sunday, June 28, 2009

开心到不能顶

真没有想到,那一份收获,竟然如此丰厚。

佛学会弘法人员培训营圆满结束。这一个培训营的成功,不是因为筹委会多么用心,而是参与培训营的未来弘法人员们,带着一份纯粹学习,纯粹奉献的心。

我们一行14人,发了愿,成为了拉大佛学会第一届被培训出来的弘法人员。开心地学习、开心地一起吃饭,开心地一起做早晚课,还有开心地做很多很多事情。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充满笑声的。辉哥总是哈哈大笑的;旁边的小QQ总是在上课时打瞌睡,连大家在练唱《无尽灯》时候都会睡着的。他的笑声和辉哥的都是一样频率的,哈哈。

就这样,5天4夜,我们共同走上了弘法人员的道路。这条路,是生生世世的。大家就是那么棒的法侣们,共同陪伴彼此,一起共同迈进。

结束了培训营后,我们其中几个5男1女,决定继续精进,上山到乔达摩佛寺修行。 就这样,我生平第一次跟着师父到外托钵。。。

上车前,师父说不需要穿鞋子了。我、辉哥还有小QQ都很兴奋。到了山脚,我们就跟着师父,赤着双足,到地摩新村托钵。那儿的居民似乎已经养成了供僧的习惯,老早就准备好了食物给师父。这时候想到,师父一定是广结善缘的。

到了巴刹,很多居民当场跪在地上,双手捧着食物供养给师父。其中一个小女孩,大概只有4岁,供养之后,她牵着妈妈的手,开心地蹦蹦跳跳的。我们看了,心中充满欢喜。

之后,辉哥和我打眼色,我看后猛点头,哈哈。就这样,辉哥买了一些面包,也归了下来,供养师父。我的心这时候大叫三声Sadhu! Sadhu! Sadhu! 呵呵。

上车会乔达摩佛寺的时候,师父慈悲地问,“你们跟着师父托钵,会害羞吗?”哈哈。怎么会呢?我们告诉师父,我们欢喜得不得了。回到山上,我们将食物分门别类,准备等一下再供养给师父,让师父用午餐。

真的开心到不能顶。

我在赤足走路的时候,踩着的是柏油路,小沙石刺得我的脚板麻麻的。佛陀赤着双足踏遍恒河两岸弘法,据说就像从吉隆坡走到新加坡的距离。站在细细的沙地,使我的脚板感觉就舒服的了。僧团到外托钵,还真的不简单。

下午在乔达摩佛寺的活动,就是和师父讨论佛法,我们谈了3小时,很开心。然后三小时的禅修,都觉得三小时没有白过。静坐后的第一个脸部表情,就是自然地会微微笑着。

这是为什么我那么欢喜,真的从来没有体会过如此的法喜。

其实,我还想不到任何文字来表达着一份喜悦。。。


弘法的慧灯亮起了,灯灯相续,绵绵无尽

〈 转载自 kowky517.blog.friendster.c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