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真佛?假佛?破邪显正论坛

继前阵子随佛法师来到法悦阁开示,令笔者想起了本身两年前,一个针对真佛宗与正信佛教车上关系而办的全国性论坛。


此文章宗旨在于让大家学习和体验:身为弘法人员,要保护佛教,必须澄其流。意思是,只有整整了解佛法,才能破破邪显正。


** 笔者有感于大专佛青对时事课题冷感,在场出席的大专生寥寥无几,于是在有限的能力下做记录。本文乃是笔者在论坛现场的摘要,不含任何个人立场或意见,旨于分享,让更多没法出席论坛的大专生了解真佛宗课题。


日期:28/10/2007 (星期日)

时间:3.00pm – 5.30pm

地点:Buddhist Maha Vihara (KL Brikfields)

主讲:明吉法师、堪布更加仁波切、觉诚法师、周兴顺居士

主持:洪祖丰居士

记录:许君仪


真佛宗在这个月来到了马来西亚,闹得满城风雨。七大马来西亚佛教组织举办了一个论坛,公开表明不承认这位自称为“佛”的人,卢胜彦。


洪居士表明今天论坛的目的是划清界线,分辨真假是非;表达求宗教的正确心态。


明吉法师首先发表,在场每一位出席此论坛的人,皆是护法的佛教徒。今年是我国建国50年,而宗教和谐是建国基石。若面对附佛外道的渲染,我国的大约4百万名佛教徒都不表示声明,便代表默认。外界一直利用佛教徒的慈悲心,而欺负佛教徒。


相比于其它宗教如回教与基督教,佛教徒在面对攻击时,不太主动自我捍卫。许多人被附佛外道欺骗,是因为他们对正信佛教不了解与模糊。一般凡夫对于宗教的追求是求财、健康和欲乐。邪教往往就给予凡夫这三个“安乐”。


师父更说,维护正法的先决条件,就是要先了解正法、依法行事及一切如法。师父呼吁政府,认清正信宗教团体,不要让附佛外道利用我国佛教多元化的包容心及人民心灵空虚为弱点,来误导我国人民。


堪布更加仁波切表示,佛法分三乘,在教理上是没有任何矛盾的。藏传佛法主要注重闻、思、修,其中闻与思为最。正念亦为重要,学习中观、辩经、系统性学习佛法,接着便是有次序地入密,以上这一切都是卢胜彦所没有具足的。藏传的特色既是有观察传法的人。弟子们必须观察其上师是否具备菩提心、没有分别心、不注重名利、控制自己的三毒。


若该上师没有以上的条件,弟子唯有放弃追随他。追随上师为善知识,烦恼减、慈悲心增上。仁波切也补充,真佛宗之所以能够轻易立足,皆因信佛弟子追求名利、人云亦云和盲目崇拜。


觉诚法师在还未开始发言前,当场问现场有哪一位是真佛宗的信徒。结果,在场仅有一人举手。师父引言,佛陀曾说:“我所说的就是我所做的。”师父接着表示自己不是演说家,而是佛法的实证家。正信佛教是公开的,是引人向上向善的。


大马7大佛团太慈悲,只以文告方式提供大众,并没有出面澄清。《佛说法灭尽经》提及,魔王波旬是佛陀的冤亲债主。一天,魔王对佛陀说:“我让我的子孙出家,现比丘像,不行道。”听完,佛陀流下伤心的泪。这表示,要灭佛教,只有佛门弟子才能做到。


真佛宗卢胜彦自称佛门弟子,修行却不如法,这方法可以灭佛教。自称是佛的假佛,通常口才一流、善讲佛法,但缺乏佛教历史知识。师父举出几个实际的例子,证明真佛宗的假身份。其中包括一位来自沙巴州的女士,表达被卢胜彦欺骗的恐怖遭遇(www.shcstory.com/mystorychinese.html)。


觉诚师父呼吁大马佛教组织团结起来,多出佛教刊物以让正信佛教更为普及化,减低迷思。政府应禁止真佛宗和附佛外道进入大马。公是公非,只一切恶法不令增长,令正法久住。


周兴顺居士是金刚乘的代表。周居士教导大家如何分辨藏传佛教的传承。藏传分为4个教派:宁玛(Nyingma)、萨迦(Sakya)、格鲁(Geluk)、噶举(Kagyu)。附佛邪教的教主,往往是说不住喇嘛的转世渊源的。其中,居士也透露,能成为皈依上师的具备十大条件。(由于现场居士表达速度极快,笔者来不及记录,敬请见谅。详细内容请参阅 www.sina.com.cn , www.thefreemedia.com , 或者翻阅《普贤上师言教》。


所有主讲人发表后,进入问答环节。以下是现场几位师父及民众发表几个看法:


  • 正邪不能相融,卢胜彦要求佛教包容他、承认他,包容既是代表有不圆满的地方,真佛宗间接承认自己是假的。
  • 大马佛教团体敏感度太差,在事件发生后才表达立场,无济于事,应该在事情还没发生前做出反应。
  • 回到佛教原点,才能分辨真假。
  • 在释迦佛后,与弥勒佛前之间那段时间,自称是佛的,都是假的。
  • 大马应该像中国台湾,通过法律途径来对付邪教。
  • 此事件,中文媒体的表现令人失望,大幅度报道真佛宗的新闻,而7大佛团否认真佛宗的报道相比之下极少。媒体没扮演启迪民智的角色。
  • 现在亦有许多邪教进入大专校园,其中利用政治人物的力量来办活动,有些大专学生事务处甚至批准邪教的成立。
  • 因大众渴望精通华语的上师已久,真佛宗的出现,安抚了很多空虚的心,使人盲目相信。
  • 与其我们破邪显正,不如显正破邪。

总结:

1)正信佛教团体与真佛宗划清界线。

2)表达求宗教的正确心态。

3)奉劝普罗大众以智慧选择导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