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Faci Camp

首先,能够参与这次的弘培计划真的要谢谢君仪,因为是她传送讯息我问我要不要参与这个弘培计划,当时的我就毅然的决定报名。这是因为每个人都一直寻求快乐,而每次听闻佛法后我都会法喜充满,所以希望能把这份喜悦分享给大家, 更况且佛法不是一个宗教,而也是一个教育。
第一次的简报所出席的人数并不多,当时的我也被委任成为秘书,在简报中,也决定了第二次简报的时间及地点。 当天,我有些迟到但当我到达会议地点是看到出席人数很明显的多了, 心里觉得很开心因为这代表着有更多人愿意奉献及参与这份弘法的工作。
弘培营的第一天我因有些事而不能准时抵达近打佛教会而错过了一些的课程,所以只参与的课程只有“佛教的宗教态度”, 而主讲人为佛学会的顾问老师李志雄居士。 虽然真正接触佛法的时间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但非常敬佩佛陀索要带给我们的启示, 那就是离苦得乐。 我们必须谦卑地接受其他人给予我们的赞赏与批评,不要作选择性的听障者, 只聆听别人对我们赞赏的词句 而忽略别人对我们的批评, 能够接受挫折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第二天的我健康状态不是很好, 到晚上的电影分享会我已经不能集中注意力了,所以在分享会中没给予任何的意见及看法。 但是不可不提的是我们认识了一位新的讲师,那就是张志伟师兄或小张, 他是马大的一位师兄, 他讲课不同的地方是他用不同角度让我们去了解佛法,让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佛法。虽然不能完全吸收,但可见佛法与我们生活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 也非常赞叹佛佗的智慧。
今早的课程我们很荣幸的邀请了一位对佛法知识有认知的讲师林心光居士, 他与我们分享如何保佛法时间在我们的生活内, 他所提出的例子对让我们恍然大悟,发现原来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都被贪嗔痴所蒙蔽着, 我们应该常修心。而在今天中午也有一个蛮有趣的环节那就是即席演讲, 这可考验我们的演讲及应急能力, 我们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准备及站在前面演讲, 这可让我们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我们也在晚上遇到一位对我来讲非常好的善知识, 他就是李政纲师兄, 他除了让我了解许多佛法上的知识,也让我了解一些人生的道理,真的是让我获益良多。
今天中午我们玩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 那就是“寻凶记 ”这让大家都陷入一片恐慌当中, 仔细贪考这谁是凶手,可能凶手永远是我们最意想不到的人。又来到了最后一晚了,这是一个让人舍不得及感性的一晚, 在无尽灯的环节时,每位营员都各自发表自己的感想, 而我也发现到我在这个培训营中学习及成长了不少。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这个因缘能够参与这个培训营妓认识到一班可信赖的法侣, 真心感谢及感恩! 祝福大家法喜充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